做好一个scene发布博客的秘密——采访 SceneReleases(下)

翻译:hlx98007原创 转贴请注明

原文:http://filesharefreak.com/2010/02/20/the-secrets-of-a-release-blog-scenereleases-exposed/

本篇接着上篇的话茬继续下去。


本文地址:http://www.d0z.net/2010/02/25/the-secrets-of-a-release-blog-scenereleases-exposed-2/转贴请注明

3.下载链接(Direct Download Links)

这种资源发布博客位于合法和非法之间的灰色地带,自从(大多数)博客都不自己直接提供下载链接(除了Rlslog.net自己提供)。然而,大多数博客选择的都是仅仅宣告出这个资源了(发布博文),让访客来评论所谓的网盘免空下载链接。这或许就是资源博客存活兴旺的主要原因,也是法律上的漏洞:博主并没有发布那些在RS,MU,HF网盘上所谓的非法下载链接,是那些访客在评论栏中发布的链接违法了。还有,就算博主发了所谓的非法下载链接,文件却不是储存在博客所在的服务器上——在网盘里。就由我来解释下怎么行得通吧。

谁是这些评论员/上传者?——绝大多数的这些人通过网盘的下载点击量赚钱,每x下载量付你一点钱,通常都是$1-$5每1000下载量。但我要澄清的是,对于他们上传者来说也是一种竞赛,谁发布最值得信赖的、有用的链接谁就会被下载最多次,赚更多,而且博文评论越前面,越容易被众人下载到。因为这有利可图,所以受欢迎的博客从来不担心找不到人上传资源并发布在评论栏里。不管你信不信,有些人就是靠这个吃饭的。

上传者和博客有利益关系吗?——我们不能给所有博客都戴上这个帽子,但SR没有任何DDL链接提供者结盟。因为人气博客根本没这个必要去求链接,除非博主自己想从那赚钱。要知道,世界上有成堆成堆的上传者等着发布自己的链接呢。

编辑/工作人员有没有DDL的联盟账号?——你拍拍屁股打包票说肯定有。额,在这点上需要一些澄清:SR的编辑/工作人员并不是上传者,但对于其他资源发布博客我就不能说了。Rlslog.net的帖子有DDL链接,所以这是一个很明了的通过博文赚钱的例子。

DDL链接怎么会发布得那么快?——发布博文的5分钟内成堆成堆的链接出现,怎么回事呢?其实解释起来也很简单——订阅了RSS的人(或者在IRC里idle待命状态)等着新博文的发布,链接其实在博文发布前就准备好了,因为这些博客通常都比好的0day的PT站资源发布速度慢,或者有些上传者有一个正统的scene渠道源等等——因此DDL链接早就在发布文章的几分钟,甚至几小时前就存在了。热门的scene/p2p电影电视资源能被预测到博文的发布,所以上传者如果的提前准备好链接是一个挣钱的安全保障。

“高级”链接和“免费”链接?——高级和免费账号的链接通常都可以发布的,读者可以直截了当地估测使用适合自己需要的链接。大多数“免费”链接基本上都和网盘上的赚钱账号相关联。

为什么一个资源有那么多不同网盘的链接?——有很多理由,其实。又要回到刚才的那个高级账号VS免费账号了。提供给读者多个下载选择;RS可能会很快删掉某些链接但HF可能没有。还有一个事实就是万一下载者今天用光了他在某网盘的下载量,他可以选择另外一个网盘链接继续下载。一般你可以见到一个词:Links interchangeable,就是说可交换使用的链接,充分地绕过了很多免费用户下载的限制。链接后文件大小也是一个下载者考虑的因素。

密码保护的链接?——经常可以看到很多warez论坛里提供的链接都有密码保护,并且更名了源文件。但对于博客来说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些链接没有所谓的阅读权限,而且对于下载者来说多个密码就是多个下载步骤,还不如选择其他人提供的链接呢。但一些小博客还在做这事。

有些链接,特别是不良链接,是否不允许发布到评论区?——肯定的。SR,有一个巨型禁封列表。比如URL缩短服务的链接是不允许发布上来的(bit.ly,tinyurl等)。因此只有正规链接才能发布上来。此外,如果评论者发布钓鱼、诡计链接,他们以后就永远不能发布评论了。我没必要把这个步骤称之秘密,其实就是wordpress的关键字禁封功能,url甚至ip地址都可以直接封掉。间谍软件、弹窗广告的链接这些肯定是禁止的。

DMCA警告——免责申明里经常列出一条:“评论栏里的链接都是发布自网站的访问者,为个人行为,我们网站不会为此负责”。这不代表发布博客就不会从DMCA或者MAFIAA受到压迫/压力,其实还是的。由于这条免责申明,博客是不删除评论链接的,即使受到上头的压力。但DMCA/MAFIAA不这样做,他们的策略就是把链接、页面直接举报到网盘公司。但这基本上没用,因为新链接在不断生成,网盘商根本来不及删除源源不断的新鲜链接,就算删了,也估计有几千人早就在它删之前下好了。

4.关于SceneReleases.info

FSF与SR的高职人员Faolan Scath作了交谈,针对这个站点很有启发:

工作人员——由3个高职人员组成,内部人称之为三剑客(The Triad)- 这三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方面。讨论新主意、新概念和新决定的时候,三剑客就把它化为一个投票,2个过了,决定就不可逆地直接通过。没有内讧,也没有什么奇特的职高等级权重区分。

编辑——没有高级编辑之称,也就是说没有可以控制其他编辑的那种编辑头头。所有的需要决定事情都会直接上到三剑客。所以所有的编辑都是平等的——SR目前有7个全职活跃的编辑。

钱与SR——SR只是觉得好玩才做的,不获取任何东西,所有的钱都是从广告里来的。“分享即是关爱”为他们最常用的标语。

补档贴?——SR不作补档,但他们还是收到了成堆成堆的求档email

无观点贴——不像其他博客,SR没有对资源的相关官方(或者编辑的)评论,简单明了,这是什么就是什么,只有NFO和资源简介。举例来说,对于一个HD资源,聊它的出品质量和剧情,完全没有意义;他们都把读者们当做已经知情者看待了。

编辑标准——在SR,所有新来的编辑都有1个月的实习期,新编辑都有一个定量任务,每周7帖。快编可以在30分钟内轻松完成一篇。

成为一个SR编辑——如果你觉得你能为SR做点贡献,想成为一名编辑的话,就去看看他们的申请页面,或者进入他们的公共IRC频道irc.p2p-net.eu #SceneReleases 快链。申请文件是根据IRC面试写的,以下是一些问题:

  • • What is your age?
  • • Do you have access to scene releases?
  • • What private trackers are you apart of?
  • • How much free time do you have?
  • • What is your level of IRC experience?
  • • Do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周边工程——SR正在为搭建一个Scene列表努力,我们暂时还不能给出URL地址,因为这个工程还没有完成。等FSF的文章更新吧!但我们可以先提供给大家图片:

(完)

作者:小老外

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

1条评论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