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个scene发布博客的秘密——采访SceneReleases(上)

翻译:hlx98007原创 转贴请注明

原文:http://filesharefreak.com/2010/02/20/the-secrets-of-a-release-blog-scenereleases-exposed/

SceneReleases.info(以下简称SR)是一个著名的warez内容发布博客,那它的成功都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们FSF很好奇,请来了Faolan和SR的其他工作人员到我们的聊天室,聊聊他们幕后的故事。我不仅幸运地成为本文现场直播的编辑,而且也了解了一些关于他们博客内部工作人员的普通生活。

本文地址:http://www.d0z.net/2010/02/25/the-secrets-of-a-release-blog-scenereleases-exposed-1/转贴请注明

1.编辑和内容

资源发布博客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紧凑高效的工作人员和编辑团队。不仅质量上如此,还需要一定数量上活跃的编辑。编辑人员就是那些你每天源源不断看到的releaes(俗称资源——译者注)发布者。通常,博主就是那个最活跃的编辑人员了。如果您,作为本文阅读者,做过一次资源发布博客的编辑人员,以下内容应该不是什么秘密了。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好编辑?——其实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一口正规流利的英语,一个好的PT账号会帮助你很多 – 或者自己的朋友有其他scene(warez盗版届的通称——译者注)资源来源(不需要有scene账号)也可以帮忙,但最重要的是有空余时间。编辑人员甚至无需知道HTML代码怎么写。在SR,实习编辑都要被“面试”,一个月的实习期,必须发布7帖以上,才能晋级到正式编辑。而且,他们没有工资。一些编辑是某个区块的专才(如0day, XviD, TV, Apps),其他大部分编辑多多少少都会一点。

如何预防资源重复发布?——绝大多数的发布博客都有私人IRC频道供讨论/公布资源。这样的做法可以消除编辑和编辑之间发重资源博文的问题(比如同一电影但由不同小组发布,或者两个编辑都想发其实是完全相同的电影)。他们互相帮助,找预告片、NFO文件、IMDB链、种子搜索等等——A编辑在写博文,B编辑就会帮忙找那些链接来加速发布的进度。

作为编辑的特权?——每个发布博客的编辑人员特权一定是不同的,但是只要编辑证明自己的能力可以经常得到好的PT站邀请。毕竟,编辑需要的是一个scene源,不是么?值得一提的是,PT站邀请相比那些老编辑来说,新的编辑不是那么好拿到的——所以,要想毫无经验的新编辑直接拿到顶级PT站的邀请?绝对没门!有这个想法的人排起队来,队伍长度可以说是个奇观。其实博客工作人员早就了解到了有些编辑加入进来只是为了邀请的现实,所以他们很聪明,以工作的两个“量”(数量和质量)作为标准进行邀请发放。进入IRC也是另外一个编辑特权——这是比得到邀请还要重要的特权,但我在这就不详述理由了。

编辑人员的安全——在SR,工作人员往往被要求使用新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以保护他们的真实身份。

2.资源博文的创作和发布

发博文没有什么天大的秘密,人人都会。很多,甚至是绝大部分的资源发布博客都采用的是WordPress程序,在文章正式发布之前还可以预览看一下效果。编辑可以从所见即所得模式切换到HTML源码模式,上传图片,添加修改连接…和其他wp博客完全一样。不过,普通博客和发布博客到底还是有区别的。

资源发布博客一般使用杂志主调的WordPress风格。同样重要的还有WP插件,比如Fluency Admin,对编辑和管理都有很大的帮助。当编辑需要添加新文章时,他们可以从预先专门为不同资源(XviD, music, gamess等等)设计好的许多不同的模板里选择一个,类似于“填空”系统。这除了省大量时间之外,还可以免去编辑对html编程的了解和要求,因为大部分代码都已经帮他们写好,并直接可见。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可以使每个同类资源帖子整齐、统一。不同种类的资源有不同的模板,比如电影模板和TV资源模板就不一样,和音乐资源模板页不同。

音乐模板: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在wp后台编辑器里发布文章。这些人从自家的Windows Live Writer或者其他WYSIWYG(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所见即所得——译者注)程序如Dreamweaver中先行编辑好,再把代码直接粘贴到WP编辑器里的HTML卡内,准备发布。所以站点上的模板都是可以导入到本地的。

WP可视化编辑器效果:

来自所有编辑人员的资源帖:

SR编辑:7分钟;Sharky(本文原作者——译者注):69分钟。——好的SR编辑能够在7-10分钟内完成整篇发布文;有图、有多个链接(不是DDL下载链)、NFO文件、发布详情和资源简介。我对WP的知识(包括HTML)已经相对很熟悉了,在我看来发布一篇文章弹指之间即可完成。很吃惊的是我的第一篇资源发布博文要了我一个多小时!不过我对此的解释可以归咎于我对公共BT的种子文件和NZB搜索的不熟悉、找预告片、海报图、下载NFO文件(只有从源里下载,其他地方怎么找也找不到)、提供必须的IMDB和RT链接等等。当然,这些内容对于发布老手来说就是很快很简单的事情了。有了并掌握了第一次的经验,我的第二篇文章估摸着就会在20分钟以下了。
本文地址:http://www.d0z.net/2010/02/25/the-secrets-of-a-release-blog-scenereleases-exposed-1/

转贴请注明

(完)

作者:小老外

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

4条评论

  1. 非常兴奋地看到老外同志开blog,同时翻译了这篇非常有借鉴意义的文章,虽然还没有翻译完全,但是从中折射出的国外的新型的资源发布形式将会逐步引导国内一些blog的方向。这样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期待更多好译文和原创!!!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